[影片] 强烈推荐!!! The Best of Youth

入得谷来,祸福自求。
Post Reply
Jun
Posts: 27816
Joined: 2003-12-15 11:43

[影片] 强烈推荐!!! The Best of Youth

Post by Jun » 2006-03-09 7:11

我一般对所谓epic小说电影不太感冒, 可是人家意大利人就是会讲这种故事. 我花了两个晚上把这部6个小时的片子看完了. 真TNND太太太好看了!!!

我老的趣味有时不适合推荐给大家, 不过这部片子应该是所有人都会爱上的. 如果你看到结束都没能象我那样边哭边笑, 突然对生命产生前所未有的热爱, 并且一反常态地很想生几个孩子, 那我得建议你给自己搭搭脉搏, 看看还有没有心跳了.

非常煽情. 非常会煽.

强烈推荐!!!

water
Posts: 193
Joined: 2004-12-24 15:49

Post by water » 2006-03-09 7:56

oh, Six hours?

Elysees
Posts: 6756
Joined: 2003-12-05 13:10

Post by Elysees » 2006-03-09 11:20

六个小时 :shock: :shock: :shock: ,一部电影吗?

我可从图书馆hold乐,看完没有又哭又笑我就上来找你 :evil:

Jun
Posts: 27816
Joined: 2003-12-15 11:43

Post by Jun » 2006-03-09 11:50

好, 小E我等着看你的感想. 包退包换. :love015:

其实最好是在大银幕上一口气看完. 摄影漂亮得很. 六个钟头一晃而过. 我是前天晚看了2钟头, 昨晚看了4个钟头.

不过别指望太多帅哥. :lol: 男主角一般般, 女演员倒都很漂亮.

atiti
Posts: 254
Joined: 2004-12-25 1:01

Post by atiti » 2006-03-09 12:35

I loved that movie!! I watched it over two nights at a local cinema last year (had wanted to watch them all on the same night, but had to be out of town the night they were showing all six hours in a row), and I was not bothered by the length at all; I liked the way they structured the storyline (reminded me a little of the Chinese TV series "year after year"), and superb acting!

the cop brother is pretty handsome to me (and the psychiatrist brother grows more handsome when he's older), although it really didn't matter.

Jun
Posts: 27816
Joined: 2003-12-15 11:43

Post by Jun » 2006-03-09 13:17

The actor's name is Alesso Bossi or something. I think he's kind of famous.

stareye
Posts: 322
Joined: 2003-12-09 7:50

Post by stareye » 2006-03-09 21:09

象我那样边哭边笑, 突然对生命产生前所未有的热爱, 并且一反常态地很想生几个孩子
这真是让人吃惊的反应. 几个孩子! 那一定热死了, 我不怀好意地说. :action077: :action077: :action077:

Jun
Posts: 27816
Joined: 2003-12-15 11:43

Post by Jun » 2006-03-10 6:43

想想而已. :speechless002:

Elysees
Posts: 6756
Joined: 2003-12-05 13:10

Post by Elysees » 2006-03-30 10:27

我看了,谢谢Jun的推荐... :love019: :love019:也跟着Jun强烈推荐。

(以下spoiler)

随便写一点感想如下:

1。我算是彻底给同志小说害了,看开头的时候,一下子就把Nicola和Carlo的关系想歪了,甚至漫长的全剧都等待着两人来个深情表白来着 :eyepatch: :eyepatch: ,后来只等来了个Carlo的“我跟你妹妹结婚只是为了不跟你分离” :dizzy: :(
2。然后我又怀疑上Matteo,这家伙开头说什么终身不结婚之类之类的,又让我想歪了,结果人也不是
3。我到最后也没明白为什么Matteo跳下去了,甚至他翻身出阳台的时候,我还在琢磨这是啥意思,然后才恍然大悟的惊醒。我在后来的2个多小时一直在等谁给我揭开谜底,可是,也没有。
4。我也始终没能明白Giulia这个人物,对意大利近代世事了解很差,所以对她的行为完全摸不着头脑
5。打动我的几个地方:Matteo和年轻的Francesca在爸妈吵架时候的那段对话,Giulia在洪水中那段莫扎特(有几个音符还特地做坏的感觉),Matteo和Mirella的初次会面,当然还有那张照片(When Matteo was Nicola――当时一听到这个题目就要掉眼泪),Francesca的婚礼,最最打动人的地方,是Mirella跟Nicola初次会面的时候,告诉他她有一个七岁半的孩子,etc.etc
6。我觉得Nicola和Matteo都很帅,Matteo的蓝眼睛让我一度以为他有什么身世隐情,Nicola简直是一个女人能梦想的极限,温柔体贴英俊。
7。女演员里我觉得最美的便是Sara和Mirella,顺便赞一下这个剧的化妆,Mirella刚出场的时候皮肤如上好的瓷器一样温润闪亮,到后来中年的微微的糙,还有Giulia的妆也做得非常好,非常自然。
8。Mirella和Nicola这两人是有点儿出乎我意外的,以至于Carlo喝醉说了那句话(你们俩人必须停止把Matteo当作你们的障碍,否则你们会恨他的)我还没能明白,然后猛醒过来。这一对让我非常非常欢喜。
9。Giorgia在这里是个很微妙的人物,我不喜欢她,可是她离开的时候,Nicola对她说,this is a gift to Matteo,我一下子又哭了。这个女孩子,是这两兄弟对那个夏天那段青春的实物见证,Nicola再见她的时候给Matteo的信里写,我想起我们的那个没有完成的旅行.....以及他们三人再会时Nicola说,我想那时候我们两人都爱她。她比任何一张照片更鲜明,更奇怪的是,快40年过去,她的容貌几乎没有变化,仿佛永远不会衰老,在她最后跟Nicola挥手做别的时候,那一个缓慢的动作仿佛是青春最后一个手势,然后消失在铁栅栏后,再也不出现。
10。很奇怪的,跟Jun不一样,我看完以后并不想找人结婚生很多孩子 ;) :p ,我更想的是辞职,然后背着背包,也跟年轻时候的Nicola和后来的Andrea 一样,漫步旅行欧洲,也去看看那个尖尖顶的教堂,在旅途里认识陌生的,来自各个地方的人。这是我从来没有机会做的事情,一直以来也并不是我最希望做的事情,我从来想象旅行都是舒适温暖的,然而头一次,我看着开头和结尾,非常渴望有这样一段经历。
11。摄影确实非常赞,每一个画面都那么的美,无数的场景――并不只风景部分――都可以静止做画面,我真想在意大利找一个工作。

还有一些比较零碎的,过一阵子再慢慢写。

Elysees
Posts: 6756
Joined: 2003-12-05 13:10

Post by Elysees » 2006-03-30 10:33

啊,对,还有一段非常非常煽的地方,就是Mirella给Nicola那封信,由一个孩子结结巴巴的念出来,镜头扫过下面坐着的两位医生的面容,和Nicola。我一边擦眼泪一边怪这剧本.......太煽了,确实太煽了。

Jun
Posts: 27816
Joined: 2003-12-15 11:43

Post by Jun » 2006-03-30 10:39

我没说错吧? 真好真好真好. :cry: :-) :admir002: :love007:

我的猜想是, 这个作者生命里有亲爱的人被精神疾病害到了, 所以才有这么深的感慨. Matteo 一定是他自己的兄弟, 他是个troubled but beloved兄弟, 他有depression或者是bipolar, 住过医院, 才让作者去探讨精神病院里对病人的对待方式. 不过电影里对精神病学的很多方面明显是外行的.

Giorgia我觉得是最美的一个. 她不是个真人, 而是个象征, 象征什么呢? 我也不能肯定, 或许是已经过去但并不褪色的青春, 或许是受尽磨难的祖国, 或许只是一个精神上的寄托.

关于Giulia, 她加入了六七十年代曾经很火的恐怖活动/暴力革命组织, 红什么, 忘了, 在意大利颇闹过一阵子. 在美国也有类似的政治暴力组织, 好象那个绑架大亨女儿(Hearst)的那个.

还有那段结尾处, Matteo出现在Mirella and Nicola身边, 跟他们同行一段. 哇哇大哭. :cry:

Elysees
Posts: 6756
Joined: 2003-12-05 13:10

Post by Elysees » 2006-03-30 11:01

我本来也猜Matteo可能有depression,可是实在看不出来。他跟Mirella的整个交往有一些细节有些暗示,例如说自己的名字时Nicola,例如给自己捏造了另一种生活,以及跟着Mirella最后突然猛地开车离开。可是我觉得也不至于就自己做掉自己。可是总体来说,Matteo这个人让我很不明白。
Matteo出现在Mirella and Nicola身边, 跟他们同行一段
这一段太煽了,我不得不说,这一段太煽了。

Jun
Posts: 27816
Joined: 2003-12-15 11:43

Post by Jun » 2006-04-03 13:39

小E, 我突然想起来了可以解释Matteo最后行为的理由了, 不是在这部片子里, 而是要对照The Hours里面那个诗人的行为, 也是这样突然从窗口跳下去. 我更肯定, 作者有个兄弟, 也是得了忧郁症的, 否则不会写出来这样的故事. 我们不理解, 是可以理解的.

liyue
Posts: 145
Joined: 2003-12-14 22:58

Post by liyue » 2006-04-07 23:55

Yes, it's a GREAT movie! Thank you, Jun, for recommending it!
The friendship between Nicola, Carlo, and what is his name? is also touching. :heartpump:
Funny that Nicola and Mirella, both very warm, very loving people, very at ease with themselves, should both fell in love with somewhat cold, hard, ill-at-ease with themselves and the world type of people first. They two are a really good match. I love the Adriana, the mom, and the funny lovely dad very much too.

water
Posts: 193
Joined: 2004-12-24 15:49

Post by water » 2006-04-24 8:13

刚看了,推荐,非常理解为什么Jun和小E会又哭又笑,虽然我自己并没有那么强烈的反应,也许象Jun说的,我该给自己搭搭脉搏,看看有没有心跳 :roll: :roll:

里面的人物给我印象最深的是Giorgia,这个人物是吸引我坚持看下去的主要原因。在车站被带走之前,Matteo和她在听歌时,她侧过脸来,深深的看着Matteo,黑白分明的眼神,这个影像伴着音乐持续了有几秒吧?太震撼了,太美了。她本身没有什么故事,可是影响Matteo和Nicola的一生,那么平静的外表下总让我觉得有难以言传的影响力.

另一个人物就是Matteo.Matteo的父母一直很担心这个儿子,虽然他比Nicola聪明,可是也很敏感,一点点小事就能让他很烦恼,痛苦。开始的烦恼痛苦还只是沉默,后来就变成了突如其来毫无控制的愤怒。他对自己很了解,也很厌恶,从那次没有完成的旅行开始就一直回避任何亲密的关系,甚至明知自己的父亲病重,母亲的孤独都拒绝和他们见面。他从阳台上跳下去那一瞬间,不知道为什么我松了口气,觉得他终于解脱了。

Nicola非常后悔,觉得自己给他的爱人,兄弟的自由最后害了他们。他深爱的两个人在许多方面都很相似,都是“the always right type",性格激烈,非常理想主义。Matteo tried to find a solution inside. Guilia tried to find a solution outside. 最后的结果是一个人找到死亡为答案,一个人虽然已经习惯把自己隐藏起来,可是最终回归社会所谓的正常人的生活。也许Nicola介入Matteo生活多些,Matteo会和Guilia一样,虽然未必快乐平静,至少不会消失?我不知道Matteo的问题到底是精神方面的问题,还是他本身就是一个不容易快乐,看到的世界和平常人不一样的人?还有就是不懂意大利文,不知道Matteo那满屋子的书是什么标题,虽然给了特写,否则会知道更多些。

其他人物没有给我太大的震撼。导演很朴实,虽然擅情,可并不矫饰,让人觉得真实。后半截西西里岛和Tuscany的景色真是美。

再就是,Carlo专业是经济,后来果然混得不错,看那个带游泳池的别墅,Nicola是精神科医生,也算事业有成吧,相比之下,那个作土木工程师?的就惨些,失业后只好去作体力活,Matteo是学文学的。看来在任何国家,这个职业选择差不多啊。

Post Reply